小站教育进军高端低龄留学市场,开启2.0模式

李思2018-01-19 14:0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思 北京报道 1月18日,出国留学在线语言培训机构小站教育宣布进军高端地灵留学市场,并公布战略投资低龄语培品牌沃邦教育,发布了提供A-level、AP、IB等课程的全新留学产品“唯寻国际教育”,以及成立国内首个一站式留学生俱乐部“藤英荟”。同时,徐小平、王强和包凡一宣布正式成为小站教育的股东。

小站教育成立于2011年。据公开资料显示,小站教育此前共获得3轮融资,分别是:2013年10月,800万元A轮融资;2015年3月,获得顺为资本和GGV纪源资本领投,麦顿资本和贝塔斯曼跟投2900万美金的B轮融资;2015年12月,红杉资本和嘉御基金领投的8400万美金C轮融资。

小站教育创始人王浩平指出留学生群体正在发生的变化,从1.0时代的超小众精英群体,再经过2000年到2015年2.0时代的小众泛精英青年群体的过渡后,正式踏入了全新的3.0时代。

王浩平表示,新时代的留学生有了与以往不同的留学需求,留学市场呈现低龄化留学趋势,有留学意向的学生的分布区域更加广泛,同时,留学逐渐转变为大众消费品。王浩平介绍说,自2017年起小站教育开始布局线下,在全国多地成立多家线下体验中心,实行线上线下学习场景全覆盖的并行发展战略。

小站教育C轮融资的领投方嘉御基金创始人卫哲对经济观察报说,嘉御基金最看好考试驱动。留学市场变化很大,要看什么没有变。留学市场有一件事儿没变,考试驱动没变。尽管我们都很讨厌考试,但实际上考试还是公平的。从投资角度去判断机构有没有价值,看一个指标,通过小站的学生的考试是不是比不通过小站的要好。消费者因为这个买单,孩子的父母,以考试为标杆的事情没有变,至于其他的低龄化、高端化,都是围绕这个指挥棒,所以我认为这是教育行业最重要的指挥棒。

卫哲表示,我们认为小站进入了2.0阶段。小站1.0是很多事情自己做,小站2.0是赋能传统的教育机构。互联网教育线上还是线下不重要,我们的学生既需要线上的,也需要线下的,今天小站和沃邦走到一起,真正是为我们的用户学生着想,实现了线上、线下两个场景的统一,这两个意义都非常大。一个是小站进入2.0,开始用互联网的能力赋能其他教育机构,二是,站在线上、线下的融合角度,不是要去做一个投资人喜欢的模型,是要做一个学生最需要的模型,今天小站也做到了。

经济观察报 公司部记者
关注创业投资领域及TMT相关行业。负责花蕾之约专栏、PE家笔记专栏和VC家投资笔记专栏。以调查性报道和公司报道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