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光地产:2018年深耕大湾区

杨依依2018-02-23 11:2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报 记者 杨依依  2017年是龙光地产厚积薄发的一年,过去几年在公开市场拍得的土地逐渐入市,年销售额达434.2亿元,同比增长51.2%,以4416套的成交量位居2017年深圳楼市成交套数冠军。

2017年还是内房股被港股重估的一年,龙光地产的股价也得到了提振,从2017年1月3日至内房股回调前的9月21日,根据富途证券的数据,龙光地产累计涨幅排在第四,达297.56%。

经济观察报:对2018年宏观调控的判断是?

龙光地产:全国层面来看,房地产信贷调控趋势不变,行业资金管理将更为严格。短期内,房地产调控难以放松,有望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地方层面来看,各城市基于地方经济发展的角度,会合理出台相关政策,保障住房刚需,吸引人才流入。

经济观察报:2018年集团层面的关键词是?

龙光地产:有质量地高速增长。

经济观察报:对2018年的规模预期是多少?

龙光地产:公司已经设定2018年全年权益合约销售目标为人民币660亿元,较2017年增长超过50%。

经济观察报:重点投资区域是哪些?

龙光地产:公司根据人口迁徙、产业基础、就业机会、基础设施投资来判断投资机会,重点投资在全国最具经济活力的粤港澳大湾区,公司认为未来是城市经济圈的发展模式,并看好具有辐射力的核心城市周边的市场机会。

截至目前,土地储备货值达5200亿元,81%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尤其是在深圳、珠海、佛山、惠州等地重点布局。2018年可售货值约1300亿元,65%来自粤港澳大湾区。2018年预计将有超过30个新项目推出市场。

经济观察报:会加大合作或者并购吗?

龙光地产:在目前已有的5200亿元土地储备中,通过公开市场获得项目占42%;并购及城市更新项目占58%。收并购及城市更新已经成为龙光获取项目的另一个主要途径,尤其在土地稀缺的深圳。

经济观察报:怎么看待金融领域的机会和挑战?

龙光地产:我们希望房地产的金融属性能够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其消费和实业属性不断提升。一方面,防止形成资产泡沫造成金融风险;另一方面,要支持实业发展。租赁、健康、教育等一些新的业态正在兴起,这些业态的发展需要长期金融资本的培育和支持。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