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作业获2.5亿美元E轮融资

2018-03-21 14:03

3月20日,K12三方智能教育平台一起科技宣布已于近日完成2.5亿美元E轮融资,本轮由新加坡淡马锡控股领投,中信产业基金、顺为资本等新老股东参与跟投,同时推出了Socrates智能学习系统。

一起作业成立于2011年10月,是一家连接老师、学生、家长三方的K12在线教育平台。根据最新数据,截止2018年3月,一起作业用户数达到6000万,包含4000万学生,2000万家长以及190万教师。用户涵盖中国31省,363城市近12万所学校。

一起科技旗下有“一起作业”和“一起学”、“一起公益”业务板块。“一起作业”是以大数据为驱动的学校教育平台。一起作业同步学校进度、提供匹配学科能力的素质教育内容、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帮助老师和学生减负增效。目前已经实现了K12阶段的全学段、全学科覆盖。“一起学”是以个性化学习为目标的家庭教育平台。依托教育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一起学构建了以个性化为鲜明特色的“智能练”、“智能学”家庭场景解决方案。

同时,一起科技推出了Socrates智能学习系统。一起科技认为知识点掌握只是学习的开始,学科能力也只是个性化学习路径的中间过程,最终的目的是掌握举一反三的跨学科综合能力。这种能力体系的建设依赖于丰富的素质教育内容和智能诊断、智能推荐等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在Socrates智能学习系统下,来于同步的是知识,高于同步的是能力,由算法构建知识点和能力的结构体系。

“Socrates系统会根据学生的数据量身定制一套个性化学习路径,以实现学生知识和能力共同发展的目标”,一起科技创始人刘畅向记者称:“我们和我们的孩子面对的是一个高速发展的时代,对于孩子而言,知识点的掌握只是学习的开始,更重要的是培育他们思考的能力,才能应对这个变化的时代。”

中信产业基金董事总经理吴敬阳称,“目前无论从学校覆盖数量,渗透率,还是老师、学生和家长的用户数量来看,一起科技已经明显成为在线教育领域的领导者”,“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和一起作业共同见证更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