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反击互联网造车 捷途发布基于5G技术的iPeL智能平台

郭有信2018-04-24 09:0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郭有信 耿慧丽  “造车是需要很多年积累的,在资本的推动下可能会加速这一进程,但有些东西不是资本可以换来的。”4月23日,在捷途汽车全新概念车JETOUR X发布会上,捷途汽车总经理鲍思语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在JETOUR X亮相前后一周的时间中,相继有威马汽车和小鹏汽车的产品入市。这两者被当做是造车新势力的代表,但显然捷途并没有把这些新造车企业当做是对手。

“他们的定价对我们不构成威胁,汽车这个产品只有真正交付到用户手中之后,考验才开始,而我们已经在这上面摸索了20多年了。”鲍思语表示。捷途品牌是隶属于奇瑞控股集团旗下的全新产品序列,其产品市场定位于兼顾年轻群体在家庭、旅行两方面的需求。其全新概念车JETOUR X基于iPeL智能平台打造,展示了捷途品牌全新的设计语言。

JETOUR X概念车外观时尚前卫,采用飞檐翘角的设计语言。其前脸采用大开口的六边形设计,配合条形LED大灯,车身侧面采用三条错落有致的立体式腰线。据捷途汽车介绍,新车采用捷途家族式设计理念,由捷途(北美)研发中心为JETOUR X负责造型设计。除了科技感十足的LED前灯,包括悬浮车顶、电收入式门把手、尾部标识等展现了十足的科幻感。

而iPeL智能平台是基于5G技术的智能、网联、氢燃料电动平台。其中i代表智能化Interlligent,P代表平台化Platform,e代表新能源New energy,L代表轻量化Light。通过平台的不断升级,达到逐步实现“零排放”目标。据了解,捷途未来将携手中国移动打造L3.5级别的智能驾驶技术;并搭载5G技术,从而达到更高的级别的人车信息共享;并将采用铝合金、碳纤维等复合型材料降低车身重量。

目前,iPeL平台已经形成了包含4款SUV、3款MPV及N款新能源车型在内的4+3+N的产品架构。其中包含4款SUV(X60、X70/S、X90、X95);3款MPV(V60、V70、V90)和同步数款新能源车型。根据规划,自2018年起,iPeL平台将在传统能源的基础上逐步推出混合动力、纯电池车型,并于2022年实现氢能源汽车量产。而在2018北京车展上,还将发布全新X70S及X70 Coupe车型。鲍思语告诉记者,捷途可能会在2021年左右实现JETOUR X的上市。“这款车已经是量产阶段了,不是概念车。”

而捷途作为一个新的产品序列,采用的是完全独立的产品渠道和新的Logo,在产品上则聚焦于SUV、MPV以及新能源汽车——这三个细分市场被认为是目前最有潜力的市场,也是最火爆的市场。捷途官方表示未来旗下的SUV和MPV车型车长均会超过4700mm,且均会提供5座、6座和7座可选。未来还会给所有产品同步新能源车型,包含有纯电动、插电式混动和氢燃料电池版本。

捷途的首款产品为X70,它是捷途产品序列下的首款中型多座位SUV车型,整车设计充满灵气和韵律之美,符合年轻进取人群的审美潮流。据了解,其配置方面也将满足消费者对更智能、高颜值、大空间、多功能、多座位的需求。在细分市场的选择上,“捷途”针对的是二胎及多人口家庭、假日出行旅游所定制的“旅行+”等全新细分市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