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投行最佳亚洲研究团队,大摩、瑞银、花旗名列三甲

郑一真2018-05-25 22:3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一真 全球知名金融杂志《机构投资者》日前公布亚洲研究团队排行榜,摩根士丹利(以下简称“大摩”)拔得头筹,瑞士集团和花旗银行紧随其后。摩根士丹利连续四年在《机构投资者》杂志全亚洲研究团队排行榜中获选第一名。

《机构投资者》杂志2018年全亚洲研究团队排行榜集合了来自1400家机构的4700位专业投资者的意见。该调查涵盖日本以外的亚洲地区,受访机构管理的亚洲(日本除外)股票资产总额达1.9万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在股票策略及货币与利率策略类别中排名第一,按行业分类,摩根士丹利在汽车和汽车零部件、银行、基础材料、工业以及电信领域均位居第一。

摩根士丹利亚洲研究部主管兼董事总经理William Greene表示:“连续四年蝉联榜单的第一位是对我们亚太区团队坚持、奉献和创新精神的肯定。摩根士丹利拥有全球性研究平台,我们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专注于全球团队的协作和整合,及分析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革命性技术的发展趋势。”

新一届的《机构投资者》亚洲最佳研究团队评选,正值外资投行金融监管规则生变。

今年1月3日,一套名为《金融工具市场指导II》(Markets in Financial Instruments Directive II, 简称MiFID II)的金融监管规定于1月3日在欧洲生效。这套新规最直接的影响包括分析师研报要收费、对暗池交易进行限制等等。

外资投行卖方分析师正在经历研究免费到收费的模式转变,虽然与当下中国的卖方免费模式不一样,但是参与《机构投资者》评选的外资投行纷纷表示,亚太地区的分析师和客户都已经间接感受到MiFID II的影响,未来或将朝着相同的方向转变。

据《机构投资者》报道,瑞银集团亚洲研究主管Damien Horth认为,全球资管行业正在经历快速的技术和结构变化,从传统的被动式投资到现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资产配置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对正在经历经济转型、面临贸易战危机的中国来说,这是非常具有挑战的时期。瑞银集团表示将增加在公司的Evidence Lab中增加中国的员工,让更多的中国分析师能运用公司的量化市场研究以及大数据等工具。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关注证券、基金、上市公司、人民币等领域。擅长深度、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