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税收收入同比增12.8% 土地收入增幅再创新高

杜涛2018-06-14 21:4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杜涛 2018年6月14日,财政部公布了5月份的财政收支数据,其中5月份,税收收入15912亿元,同比增长12.8%,1—5月税收收入76810亿元,同比增长15.8%,而非税收入增幅持续下跌,表明中国财政收入健康持续。

对比税收收入增幅与土地收入增幅,土地收入增幅更为明显。

据财政部数据,2018年第一季度,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13327亿元,同比增长41.8%。 1—4月,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17958亿元,同比增长40.7%。1—5月,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22251亿元,同比增长45.9%。 

易居研究院智库研究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近期土地市场包括房屋市场、土地交易以及房地产开发投资新开工等数据,表现都很不错,体现了一种积极的新态势,也体现企业对未来市场比较看好。土地市场的积极表现,对财政会行成一个比较好的补充,尤其这一次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也发展起来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财税与环保新闻部主任
长期关注宏观经济,财政、货币政策领域。主要关注财税、金融、审计、环保、PPP、大工业等相关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