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小米上市现场:雷军从人缝中挤进敲钟台 称心情无比激动

冯庆艳2018-07-09 11:41

(图片来源:经观记者现场拍摄) 

经济观察网记者  冯庆艳  实习记者任航 “10、9、8、7……”在现场人群的齐声倒数中,雷军挂着招牌式微笑,手拿鼓槌等听到“1、0”时,挥动鼓槌在一个3米宽、200公斤重的超大型铜锣上敲了一下,敲钟后鼓槌停留在钟上让现场媒体拍照,这一刻,雷军的心情与十一年前金山软件上市时恐怕又有所不同。

敲钟前小米创始人雷军在现场称,“此时此刻,此情此景,心情无比激动!”

雷军在现场

雷军在现场

9点30分,雷军等18位敲钟嘉宾上台,包括雷军、汪凌鸣、尚进、王翔、王川、洪锋、林斌、何志安、史美伦、陈茂波、李小加、黎万强、刘德、黄江吉、周受资、祁燕、张峰、MANU。

雷军于8点20左右现身港交所现场进行敲钟前“暖场”,有小米现场围观粉丝看到雷军于8点15分来到港交所楼下。此外,一辆中巴车里坐着林斌、王翔等小米高管人员,大致十几人从车里出来。

有意思的是,经济观察网记者现场看到,雷军8点20现身港交所现场时,现场并未设置专门VIP通道,雷军从围观记者中间挤出一条缝走到台前,双手竖起大拇指,逐渐走到各个方位的围观记者、嘉宾等前面,让争相为其拍照的记者更好地留存雷军的关键瞬间。然后雷军离场。

9点,仪式环节,雷军、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港交所主席史美伦、港交所总裁李小加上台亮相。紧接着上台的是雷军、小米投资者以及战略合作伙伴,包括袁利华、霍建宁、王卫、沈劲。然后,雷军和俞永福、张旋龙、求伯君、邹涛、陈年、孙陶然等特邀嘉宾上台,接下来,雷军和合伙人共7人;雷军和高管、董事17人;雷军和中介机构分别上台亮相。

雷军敲钟

雷军敲钟

敲钟前,雷军现场讲话称,八年前,他有一个疯狂的想法: 要用互联网方式做手机,提升中国产品的全球形象,造福全球每个人!说实话,几乎没有人相信这个疯狂的想法。谢天谢地,公司第一天开张,有13人一起过来一起喝小米粥。“我至今都不知道,他们当时是否真的信了,他们都在现场,大家可以问问他们。”

昨日,雷军在一封公开信中称小米最早期的VC,第一笔500万美元投资,今天的回报高达 866倍。启明创投现场接受央视财经的采访中确认了500万美元的投资和866倍的回报。

雷军在现场对李嘉诚、马云、马化腾代表的十多万投资者、175位小米同学们代表的小米19000位员工、全球米粉、表示了感谢,并特地邀请了6位2010年就开始支持小米的米粉到现场。雷军称,八年前第一版MIUI只有100个用户,现在月活达到了1.9亿人。

雷军同时感谢了港交所和香港证监会,香港资本市场的创新让这小米成为第一家上市的同股不同权的公司,并表示,相信香港会迎来更多优质的互联网公司!

“从诞生的第一天起,小米每一寸血管里都流淌着创新的血液。”雷军称,没有不承受误解甚至非议的创新。小米股票开始交易对雷军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敲钟后小米股票交易开盘,盘前出现破发,现报16.58港元/股,跌幅超2%,IPO定价17港元/股。同日小米股份将纳入认可卖空指定证券名单,小米期货和期权也将于今天推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