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挺:工业增长在三季度进一步放缓

刘璐2018-07-17 19:0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刘璐

野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陆挺表示,已经在6月出现放缓的工业生产活动,将在三季度进一步放缓。

7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二季度的工业增加值逐月下滑——7.0%、6.8%、6.0%。整体经济增长也出现了放缓迹象,二季度GDP增速6.7%,较一季度下滑0.1个百分点。

陆挺认为,4月和5月工业生产回暖主要受益于冬季环保限产,而这一优势已经在6月逐渐消失,因此三季度的工业生产面临很大的下行压力。

与此同时,消费端也面临着同样的情况:虽然6月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比5月上涨了0.5个百分点,增速达到9%,但陆挺认为,消费再次出现下滑的可能性非常大。

在2017年四个季度中,GDP增速分别为6.9%、6.9%、6.8%、6.8%,今年上半年,GDP季度增速为6.8%、6.7%。陆挺表示,中国经济面临的整体下行压力还是很大的。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