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出货量破亿节点出新 nova3系产品矩阵寻市场突围

钱玉娟2018-07-24 16:0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7月18日,对于华为手机而言,是极为特殊的一天。

这天不但是华为旗舰系列中最年轻品牌 nova 3和nova 3i的面市日,更让华为手机迎来2018年全球发货量突破1亿台的重要节点。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走上舞台,讲述华为手机历时7年在销售规模上取得的成绩单。高达51倍的手机销量增长速度,更让余承东向外界发出“今年手机发货量要突破2亿大关”的希冀。

余承东还特地为nova站台,他指出,诞生于2016年的华为nova截至目前已经拥有了超过4000万用户,而最新推出的nova3更是华为2018年的第1亿台手机。

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对nova3及nova3i加以详细介绍,它们在产品设计上的突破和“黑科技”功能的进一步搭载,代表着华为的产品和创新实力,“我们用实力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体验”。

产品矩阵

作为华为现有三大王牌系列产品之一,nova系列一直主打青春时尚,面向年轻群体,“nova 3系列搭载了华为顶级的GPU Turbo技术和深度定制的AI小视频功能。”何刚认为,这些技术创新的目的即吸引更多年轻用户和时尚类用户群体。

在售价方面,nova3i也与nova3在市场上构成双打组合,其4GB+128GB版与6GB+64GB版在定价上分别为1999元、2199元。

结合华为nova在今年初发布的nova3e,何刚强调,如今nova3系列的三款产品集中在2000元-3000元范围内,“它们既显示着华为在nova系列上做出的努力,又表明华为在通过不同的产品匹配不同的nova人群。”

他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从当前可参考销售及用户数据分析,目前华为已经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5000元以上档”逐渐占有份额,“其中不少高端用户是由苹果用户转化而来。”另外在3500元-5000元之间档位,华为所占市场份额排首位,而nova系列则是华为冲击中高端市场的利器。“通过不同系列及价位的产品,华为分别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认可。”何刚也丝毫不避讳谈及,未来华为在5000元以上的智能手机高端市场还有巨大的可提升空间。

谈及nova系列后续的市场规模预期,何刚给出了一组数据,目前nova系列产品的销售占比是,国内与海外市场比为3:2,而回顾nova系列产品的发展路线,从中国到东南亚少数国家,再到逐步布局全球主力市场,“nova系列作为华为中端价位产品,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他认为, “nova在未来一两年内的发展极具加速度。”

逆势突围稳坐交椅

事实上,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从2017年3月起,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一直呈现下滑态势,截至2018年6月底,中国手机出货量连续14个月负增长,目前规模为1.96亿部。

在这一大背景下,余承东总结指出,华为手机在去年的全球销量为1.53亿台,位居全球第三,而苹果凭借2.15亿台的全球手机销量,位居第二。而今华为手机发货量在nova3面市后就突破了1亿部,不禁意味着华为在逆势下突围出击,稳坐了2018年国产智能手机出货量的头把交椅。

而可以预见的是,在接下来不到半年时间里,华为手机发货量或有望首次突破2亿大关,挑战苹果。这在余承东看来,华为用实力证明了其在全球范围内的技术实力提升,获得各国消费者的认可。

何刚还透露,最近华为投入了104亿欧元研发费用,旨在提升研发创新能力,进一步构建更强的产品竞争力,满足消费者体验需求的同时赢得用户的选择。当然,华为也在对多款产品进行系统升级,为消费者的体验服务而努力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