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股权变更:原创始人张旭豪不再担任法人

冯庆艳2018-08-04 18:0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  实习记者  任航  饿了么(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8月2日更新了其股权信息,法定代表人由饿了么创始人张旭豪变更为王磊,饿了么对媒体回应,张旭豪目前仍担任饿了么董事长,并兼任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的新零售战略特别助理。

企查查信息显示,饿了么原董事计越、程维、康嘉、汪渊、吴敬阳、罗宇龙退出,监事邓高潮变更为邵钰。企业类型由自然人投资或控股变更为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饿了么原股东邓高潮、张旭豪、汪渊和康嘉退出,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为新的股东。这家公司创立于2018年4月27日,法定代表人是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新接任的法人王磊为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在阿里巴巴以95亿美金收购饿了么后,接替张旭豪出任饿了么CEO。

本次股权变更四个月之前,饿了么以95亿美元被阿里全资收购,张旭豪出任饿了么董事长。值得注意的是,收购发生的十天后,张旭豪出任百度外卖(北京小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及执行董事。

Trustdata最新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分析报告》,国内外卖市场被美团外卖占去过半份额,2018年上半年,美团外卖、饿了么和百度外卖的交易额占比分别为59%、36%和3%。美团外卖相当于饿了么与百度外卖市场交易额之和的1.5倍。但在APP渗透率上,饿了么高于美团外卖和百度外卖,极光大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饿了么APP渗透率为7.9%,而美团外卖和百度外卖分别为5.6%和1.7%。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