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超:人民币短期企稳,长期将触及贬值高点6.95

程靓2018-08-08 14:2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程靓 2018年7月中国官方外汇储备31179.5亿美元,较前月增加58.2亿美元,官方外汇储备美元口径连续两个月回升,央行已开始着手管理跨境资本流动预期,短期内汇率企稳的概率较高。

华泰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李超表示,人民币汇率短期有望稳定,但长期仍有贬值空间,有望触及前期贬值高点6.95。

美国失业率数据已经接近历史底部区间,美国经济继续复苏的空间有限,美元指数仍处在阶段性上涨趋势中,但美元指数上涨是阶段性的反弹而非长期趋势性的反转。

8月3日,央行发布公告: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0调整为20%,人民银行将继续加强外汇市场监测,根据形势发展需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逆周期调节。

李超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若要重回上升趋势在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中美贸易摩擦重新回到谈判桌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有望重回上升通道;另一方面是,官方外汇储备出现大幅下降。

央行货币政策最终目标之一是维持国际收支平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是实现这一目标的中介目标。“一旦官方外汇储备出现连续快速下降,央行有可能进行汇率干预维持收支稳定,人民币则会重新回到升值通道。”李超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