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多宝否认与中弘协定 中弘回应事件正在核实

阿茹汗2018-08-28 10:4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阿茹汗 中弘股份8月27日晚间公布了加多宝将参与该公司债务重组,可是消息公布只过了一晚,便遭到了加多宝的否认。加多宝8月28日通过官方微信号对外称,加多宝从未与中弘股份、中弘集团和银谊资本签署《经营托管及债务重组协议》,且表示对此全不知情。加多宝将通过法律程序查明此事。对于该乌龙事件,中弘方面向记者回应称,正在核实,稍后将发布公告予以澄清。

除了否认签署协议的事实外,加多宝的声明还着重强调了两点。一是加多宝集团从未对黄伟清出具任何授权。根据8月27日中弘股份的公告,在三方签订的重组协议中签字的是黄伟清。

黄伟清是谁?中弘股份的公告显示,黄伟清来自银谊资本。中弘方面介绍,银谊资本是一家专注于资产重组、并购等相关类金融业务的投资公司,其实际控制人刘红雯及其丈夫黄伟清从事地产行业超过 20 年,尤其在华南地区开发了多处地产项目,银谊资本既为实际控制人的核心企业。

加多宝与银谊资本之间是否有过授权关系,这成为该事件的核心所在。

另外,加多宝还在声明中强调,中弘股份在公告中所述有关加多宝的经营情况及财务数据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

事实上,加多宝的收入情况在行业内一直是个谜,中弘8月27日的公告才将具体的数据公布于众。公告显示,加多宝2015年-2017年未经审计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00.4亿元、106.3亿元和70.02亿元,净利润为-1.89亿元、14.8亿元和-5.82亿元。

不过,加多宝否认了该数据,但是也并未对外公布真实数据。

加多宝方面除了上述回应外,并未做其他过多解释。有接近加多宝公司人士对于事件的变化也感到十分意外。该人士判断,从中弘股份的公告看,几方洽谈重组事情无疑,否则中弘股份会违反信披规定,不过加多宝与银谊资本之间达成了何种合作关系,这现在仍是不为人知、且需要继续核实的事情。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主任
专注快消、健康行业报道,深度聚焦产业、公司、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