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监事杨芳涉嫌严重违法被调查

邹晨辉2018-08-29 11:35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邹晨辉 8月28日,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600558.SH、下称“大西洋”)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代表监事杨芳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监察调查。

据大西洋上述公告,近日公司从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和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网站获悉本公司股东代表监事、四川自贡汇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财务部经理杨芳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监察调查。

上诉公告称,杨芳除担任本公司股东代表监事外,未担任本公司其他任何职务。上述事项不会对本公司生产经营和长远发展产生影响。公司将关注后续进展情况,并按有关规定及时履行相关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和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官网在8月16日披露,四川自贡汇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财务部经理杨芳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监察调查。

据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和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官网披露的杨芳简历:杨芳,女,汉族,1969年4月出生,四川自贡人,大学文化,1988年7月参加工作。1988年7月至2001年9月,在自贡市无线电二厂工作;2001年9月至2002年4月,在四川自贡汇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证券财务部工作;2002年4月至2004年2月,任四川自贡汇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证券财务部副经理;2009年2月至2012年12月,任四川自贡汇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会计师、财务部经理;2012年12月至今,任四川自贡汇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财务部经理。

大西洋官网信息显示,该公司创建于1949年,前身系上海斌诚焊接材料制造厂,是中国第一家焊接材料制造企业,1969年更名为中国电焊条厂,1996年企业整体改制为四川大西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999年四川大西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主发起人联合其他5家企业发起设立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01年公司在上交所上市,成为国内焊接材料行业唯一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

公司主要经营产品有焊条(碳钢焊条、低合金钢焊条、不锈钢焊条、堆焊焊条、铸铁焊条、镍及镍合金焊条、铜及铜合金焊条)、焊丝(适用于MAG、MIG、TIG 的气体保护焊实芯焊丝、药芯焊丝、有色金属焊丝,以及埋弧焊焊丝和气焊焊丝)、焊剂(用于埋弧焊和电渣焊的各种熔炼型、烧结型焊剂)三大类。

8月27日,大西洋发布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50亿元,同比增24.2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4577万元,同比增102.75%。

在公司前十大股东方面,截至2018年6月30日,除了公司第一大股东四川大西洋责任有限公司(占总股本比例33.14%)以及第十大股东上海玖石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玖石阿拉丁1号证券投资基金外,其余八位股东均为自然人。

截至8月28日收盘,该公司股价报收4.51元/股,总市值40.5亿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