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上市前夕发布公益计划,外卖餐盒可回收制作为摩拜单车挡泥板

任晓宁2018-08-31 22:0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8月30日,即将于下月赴港上市的美团宣布携手合作伙伴关注外卖行业环保问题,美团将其命名为“青山合作伙伴计划”。

在之前,美团外卖已经推出为期一年的“青山计划”。该计划从环保理念倡导、环保路径研究、科学闭环探索、环保公益推动四个方面推动外卖行业环保化进程。此外美团外卖还设立美团外卖环保日,借势重要节点向消费者进行环保宣传。同时进行app下单引导,公交、地铁广告投放等方式,倡导公众进行环保行动。

活动现场,今年4月被美团外卖收购的摩拜单车也亮相。将外卖餐盒回收PP料经改性后制造摩拜单车挡泥板,是美团业务生态体系中循环再生的一个最新实践。

对于外卖行业的环保具体措施,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温宗国建议,外卖生产制造商可通过加强技术研发,寻求更环保、成本低的餐品包装新材质。外卖平台可通过宣导,激励商家和消费者选择绿色消费、参与餐具回收。消费者要提高环保意识,支持环保材质餐盒餐具。后端处理厂需要创新回收模式,推动废弃餐盒的回收再利用。

美团计划未来三年携手100家以上外卖包装合作伙伴,开展100家以上垃圾回收与循环利用试点,汇聚超过10万家青山公益商家发展环保公益。美团方面还表示,将寻求新的包装解决方案,尽可能地减少塑料外卖餐盒的废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