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成立区块链技术公司“度链” 今年已在多个区块链领域布局

任晓宁2018-08-31 22:0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8月29日,百度旗下北京鼎鹿中原科技公司成立了区块链科技公司“度链”,百度高级副总裁向海龙担任董事长。百度方面告诉经济观察网,目前关于这家新公司目前没有更详细的资料。

“度链”注册资本5000万元,主要从事区块链技术研发、网络游戏研发运营、电子竞技软件开发、体育赛事组织等互联网服务,由北京鼎鹿中原科技公司100%持股。向海龙为鼎鹿法定代表人。

目前百度多个业务部门都涉及区块链业务,包括百度金融的区块链宠物“莱茨狗”、“度小满金融区块链开放平台”,百度搜索的区块链应用“度宇宙”、区块链图库“图腾”,百度云提供了区块链解决方案,百度百科将内容上链,此外还有专门设立了区块链实验室,开发出了百度的明星产品“超级链”。记者从百度了解到,目前百度区块链重点业务都由区块链实验室负责。

今年以来,百度在区块链方面的动作明显加快,并在游戏、金融、搜索、版权等多领域布局。可以看出,百度正尝试区块链技术在各个行业的应用落地。

对于区块链技术的场景落地也是互联网巨头共同的选择。今年以来,腾讯、阿里巴巴、网易等公司都在区块链业务伸展触角,尤其在金融领域多次布局。区块链行业资深分析师肖磊告诉记者,因为政策环境原因,巨头们从场景化落地切入区块链会是一种好的方式,且能有助于区块链行业规范化。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