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国产品牌不可退让

朱玉强2018-09-04 15:5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报 朱玉强/文 看了8月27日《经济观察报》中的《新能源汽车“大决战”时刻》一文,我对文中一些专家的乐观观点很是担心。

文中有观点认为:新能源汽车市场很大,目前刚起步,即便有外资品牌进入,也是一同做大新能源汽车市场。还有观点认为:中外品牌都处于探索阶段,本土品牌更具优势。更有观点认为:现阶段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尤其是乘用车市场只是刚起步,市场占比还很低,远未到激烈竞争的阶段,外资品牌的进入,更大的可能是大家共同把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做大。我认为,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是新的,但竞争却是深刻的,外资品牌对中国市场早就是虎视眈眈了!

正如文中所说,2014年以来,看到中国政府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决心,大众、丰田、通用、本田、日产等外资巨头纷纷发布中国电动化战略,明确在中国市场发力新能源汽车的时间表。对此,国产品牌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不能认为自己建造新能源汽车已有数年,就具有和外资品牌全方位的对抗能力了。国产品牌还是要沉下心,以工匠精神打造自己新能源汽车的质量、品牌。此外,未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巨大,利益不可小觑。这么大的利益,如果大部分都被外资抢了去,中国的损失就太大了。想当初中国汽车产业企图以市场换技术,结果市场丢了,核心技术也没得到。如今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我们要发愤图强,抢占新能源汽车市场、技术的制高点。面对新能源汽车市场、技术的竞争,国产品牌不可退让。

征稿

《经济观察报》评论版,即日起开通“来信/更正”栏目,期待读者就最新一期报纸封面文章发表观点与回应。同时,欢迎读者对本报刊发的所有文章、图片进行挑错。一经录用,即奉稿酬。

投稿邮箱:chenyuanyuan@eeo.com.cn,也可关注“新国家天下”公众号留言。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