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城首推“教育+颐养”小镇品牌

饶贤君2018-09-16 09:2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饶贤君 9月14日,蓝城集团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正式推出了其首个“教育+颐养”品牌——天使小镇,蓝城方面称,天使小镇是小镇时代新的里程碑。

天使小镇镇长刘慧表示,天使小镇的名字代表了两个含义:一是天使的英文“Angel”与小镇所在的安吉谐音;二是小镇承载了蓝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小镇是天堂的大地版”这一期许,天使小镇的目标是实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对于“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蓝城天使小镇提出了“学院式颐养2.0”的概念,颐乐学院是实现这一概念的核心。

据天使小镇颐乐学院负责人王昕介绍,学院式颐养2.0涵盖了“医食住行、颐乐学为”以及更高年龄段的“颐康养护”,与普通颐养概念不同,蓝城在其中加入了“学为”这一内容,老人可以在颐乐学院与相同年龄段的“家人”学习书法、国画、茶道、舞蹈、声乐等课程。

对于更高年龄段的老人,天使小镇有健康管理师根据日常问安、定期检查、常规监测,以及健康档案的跟踪管理,建议健康的生活、饮食方式;根据长者的需要特别定制饮食,如糖尿病餐、高血压餐、流食等;帮助长者进行康复训练、合理运动、轮椅操等;鼓励引导长者社交、安排长者的娱乐活动等。

记者现场与一位高龄业主进行了交流,该业主表示:“感觉蛮好的,年纪大了每天除了买买菜接孩子,很无聊的,这个学院还是很吸引我的,每天有事干,就不会闷出病来,如果有麻将扑克打就更好了。”

蓝城工作人员表示,学院的大部分课程都是免费的,部分课程会象征性地收取一定的材料费用。

不仅是老年业主,蓝城以“家人”的概念鼓励所有业主进行社交,将“家人”定义为具有相同价值观、能够相互学习激励、互帮互助的邻里。

鼓励小镇业主通过社交打造融洽的邻里关系并非蓝城的首创,实际上,就在距离天使小镇不到一小时车程的万科良渚文化村,以“村民”相称的业主关系一度被视为小镇业主相处的典范,万科“村民公约”也被业界广泛学习。

蓝城选择以“终身学习、学院书香、长幼相邻”的共同理想将小镇“家人”紧密串联,小镇贯穿了幼儿园到高中的15年学制“蓝润天使学校”是其中的关键,也是“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载体。

前杭州师范大学东城中学校长陈沪军将担任蓝润天使学校的校长,据陈沪军介绍,天使学校的15年学制学习中,将采用国外的教育理念,结合传统的中式教育优势,教育目标是培育具有高学习力、高创造力、高表达力、高合作力、高目标持久力等关键能力的英才。

陈沪军表示,15年学制的优势在于,能够让孩子从小接受到系统性的完整教育,学校把握了孩子的整个成长过程,能够有针对性的因材施教。

而对家长来说,相互的孩子将在长达十余年的教育过程中相处,这是建立良好邻里关系的契机,现场一位观看样板房的购房者对记者表示:“就是比较相信蓝城的资源,买这边就是想给孩子的未来一个保障,而且孩子都在一起上课,肯定邻里氛围非常好,大家都希望孩子能在好的环境里健康长大。”

陈沪军也表示,在每个孩子入学前,将和家长进行深入沟通,确保每个入学孩子的家庭有着相似的价值观。

不过,现场的另一位业主也表示了担忧,“15年都在同一个学校里面,没有升学的压力,孩子的实际受教育水平比较难检测,而且西式的教育模式是不是适合中式的应试教育很难说,高考还是很重要的,我们家没有出国的打算,所以还是要慎重考虑。”

值得一提的是,天使小镇由蓝城和银润休闲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开发,银润的Hellokitty乐园正位于小镇的入口处,乐园项目与小镇项目叠加下,不少业主出于投资考虑选择了在天使小镇置业。

现场一位业主对记者表示:“这个小镇其实相当于杭州远郊的一个旅游度假区加上民办学区房,这两个资源放在一起,我还蛮看好后续的房价走势的,所以过来置业。”

现场销售人员透露,天使小镇的新房售价为1.6万-2万元/平方米,而吉屋网数据显示,安吉县新房均价为1.16万元/平方米。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记者
对一切有趣的事物充满好奇,探寻真相与本质,关注地产细分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