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数字科技服务 京东金融更名为“京东数科”

钱玉娟2018-09-18 21:54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实习记者 任航 “今天是特别的一天,认同的请举手。”9月17日,京东金融在其官方微博如此说到。经济观察网记者发现,京东金融虽然将微博更名为京东数科,LOGO从此前黄底白字的JD.F改成了蓝底白字的JD.D,但其微博认证仍为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不仅如此,其头条账号和微博变更一样,也与微博发文同步,抖音账号同样变更账号名称和头像,认证为北京京东金融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而京东金融的微信公众号和APP还未发生变更。

对于此次更名,京东金融官方口径指出,当前正在筹划集团品牌更名,未来,“京东数科”将作为集团整体品牌对外呈现。

据悉,“京东数科”是京东数字科技的简称。京东金融官方口径表示,之所以进行更名,是因为当前集团除了数字金融业务之外,还推出了京东城市、数字化企业服务,智能机器人等业务。我们对于数字业务边界的拓展,早已超出了京东金融原本的范畴。而纵观公司所有业务,其本质都是基于数字,利用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技术,去优化用户体验、降低行业成本、提高行业效率。“数字科技更能体现集团整体定位。”

实际上,前不久的7月12日,京东金融完成由中金资本、中银投资、中信建投、中信资本联合增资投出的130亿元B轮融资,彼时谈及未来发展路径,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就曾表示,“任何与数据和技术无关的业务,京东金融都不做。”

而此次更名及定位再明确,不难看出京东金融发力数字科技服务的决心和目标。“虽然进行更名,但数字金融业务未来仍会是整个集团的重要板块。”京东金融官方口径中强调,接下来将“积累相关能力,以用户为中心,创新产品、优化用户体验的同时,在依法合规下开展业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