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中秋节,即使生活在城市,不要让月亮在你心里消失

杜琳2018-09-21 15:29

 

对于远赴大城市工作和生活的人,对“回家”充满矛盾。在大城市里,你活得认真,工作努力,每逢节假日没办法回家,你只是告诉家人“一切都好”,也许是我们逃离的时间太久了。有人调侃,过年回家发现对家乡的爱只有三天,其实现在三天都很难保证了。

默认标题_微信公众号首图_2018.09.21

关于中秋怎么度过,我们在官方微博上发起了互动:

@海洋君主:中秋节还木有买到回家的票!准确的说是,还木有抢到票~

@lily酱:我爸发微信说,“姑娘羊肉给你买好了,中秋回来给你做红焖羊肉。”我解释了一堆理由,他只回复了一句“什么绩效!请假买票回家!”

@小鱼儿:当然在家,哪也不去,在家看茫茫人海

@我反对这门亲事:对于我们在外打工者来讲,只想回家~

@天蝎蒲苇:祖国大好山河,要欣赏代价却太高,时间和财力都不够啊

@大王来巡山:加班啊~本来计划出去玩儿的,但是临时安排了工作~

虽然只有三天假,但整座城市也进入了矛盾的放假状态:大城市让人焦虑,停不下脚步,但是节日又寄托着人们“人月两团圆”的美好愿望。

儿时记忆中的节日仿佛更有气氛,一大家子人坐在一起吃月饼赏月,简单、祥和、有温度,就连月饼的滋味也令人难忘。

如今,对于远赴大城市工作和生活的人,虽说“月是故乡明”,但有人情在,过节才显得更有意义。即使生活在城市,不要让月亮在你心里消失。

最后,祝大家中秋节团圆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