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进展:已确定位置正在打捞

张晓晖2018-10-28 22:56

(图片来源: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晓晖 2018年10月28日10时08分,重庆万州一辆22路公交车在长江二桥坠江。目前已经确定坠江公交车沉入江中位置,并在打捞过程之中。

这一事故死亡人数仍未确定。重庆警方傍晚官方说法是,根据车站沿路视频统计,车上一共有十余人。

一份显示为万州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出具的《关于“2018.10.28”交通事故的情况报告》显示:

2018年10月28日,公交车渝F27085号大型普通客车(车内人数待查)由江南新区往北滨路行驶,当车行驶至万州长江二桥桥上时,与由城区往江南新区行驶的渝FNC776号小型轿车(车内只有驾驶人)相撞,造成渝F27085号大型普通客车失控冲破护栏坠入长江,渝FNC776小型轿车辆受损、小车驾驶人受伤的交通事故。

社交媒体上多个现场目击视频显示,公交车冲破护栏后直接坠入江中,江面浮起大片油迹。

万州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的这份《关于“2018.10.28”交通事故的情况报告》还汇报了死伤情况:

1、公交车上乘客人数不详,死伤情况待查。

2、小型轿车驾驶人软组织损伤。

事故双方车辆均在检验有效期内,并且投保了交强险和商业险,事故现场位于重庆市万州区长江二桥中段,道路全宽20米,双向四车道,设有道路中心实线,水泥路面,晴天,路面干燥。

小汽车驾驶人已被万州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控制,有关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另据观看过事故视频的人士透露,部分媒体称女司机逆行导致交通事故的说法并不准确,视频显示是中巴车突然越过道路中间线撞上小轿车后冲破护栏坠江。

2018年10月28日晚间,万州长江二桥现场施救人员仍然在紧张工作中,救援队已经将公交车沉入江中的位置确定,车内情况目前依然未能明确。

经济观察网记者将继续追踪报道。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从事新闻行业超过12年,专注于时政、公司新闻报道,擅长采访、调查、取证和突破。2006年起在经济观察报华东新闻中心(上海)工作,2008年派驻重庆,负责西南地区新闻报道。常驻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