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海外新故事:在墨尔本设澳、新市场总部 11月启动中澳跨境漫游

钱玉娟2018-10-31 13:2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日前,滴滴和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联合宣布,将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定为其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市场总部,自今年11月起,滴滴将推出大中华版APP的跨境漫游功能,届时来自中国大陆、台湾地区与香港特区的游客用户可在澳洲打开其滴滴APP直接叫车。

经济观察网记者通过滴滴方面了解到,早在今年5月时,滴滴就已经开启在澳大利亚的试运营,并于次月在澳洲的第二大城市墨尔本推出了快车服务。

“澳洲市场发展较为成熟,我们希望在当地建立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促进城市交通和经济的发展,推动中澳两国人文与科技交流。”滴滴澳新市场总经理叶祝良透露,目前澳新团队中本地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专家占比超过80%。在北京和硅谷的滴滴工程师和科研人员也为澳新团队提供支持。

实际上,滴滴自2015年起开始陆续投资海外出行企业,并于今年开始国际化运营。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1月,滴滴收购了巴西最大的本地共享出行服务平台99,其服务遍及巴西500多个城市,自此滴滴不断在拉美等市场推进城市智慧交通项目,还启动了“AI赋能社会”的共创平台,重点关注环境、安全、健康等领域的全球性公益科技课题,得到了不少海外合作伙伴的响应。

今年4月和5月,滴滴在墨西哥和澳大利亚推出了自有品牌业务,前不久的9月,滴滴通过合资公司在日本启动了出租车打车服务,让中国游客可在大阪使用滴滴APP呼叫出租车。

在滴滴方面看来,墨尔本是重要的经济文化中心,同时中国也是维州的最大贸易伙伴,在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落户滴滴的澳新总部,既是进一步践行我国“一带一路”精神的表现,同时通过建设中澳“数字丝路”,来促进当地民生和旅游业发展,积极推动中国、澳洲和北美等地区间的跨境科技合作。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