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诺菲中国销售6.44亿欧元 首席执行官白理惟:确认赛诺菲进入新一轮增长期

韩静2018-11-02 23:1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韩静

“2018年第三季度,赛诺菲进入了新一轮增长期。我们在特药和新兴市场实现两位数增长,业绩强劲,疫苗实现高个位数增长。此外,我们期待通过推出Libtayo®,Cablivi®和Dupixent®哮喘适应症,积极扩展我们的特药业务。本季度的强劲表现表明,赛诺菲已经做好准备实现业绩增长。”赛诺菲集团首席执行官白理惟(Olivier Brandicort)如此评价赛诺菲三季度财报上的表现。

本季度赛诺菲全球收入为93.9亿欧元,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6.3%。特药和疫苗业务领跑第三季度销售额增长,新兴市场贡献巨大。

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赛诺菲健赞销售额增长36.1%(按固定汇率和固定结构增长14.9%),主要得益于免疫产品和罕见血液病业务。疫苗销售额稳步增长,涨幅达8.2%,主要得益于潘太欣®恢复正常供应。糖尿病与心血管疾病全球事业部销售额下降12.1%;全球糖尿病业务销售额下降9.2%,美国以外的市场销售额增长4.7%。此外,新兴市场销售额增长10.4%,主要受益于疫苗业务和中国制药业务的强劲增长。

本报告期内,赛诺菲中国区销售额为6.44亿欧元(7.319亿美元),同比增长17.7%,与第二季度同比增长11%,有所加速。首席执行官白理惟强调:“与前几个季度一样,中国业绩表现仍然亮眼,药品和疫苗收入增长强劲”。

在药物方面,成熟产品使得赛诺菲在中国市场业绩继续傲人,其中,铂类抗癌药奥沙利铂(oxaliplatin),血小板聚集抑制剂氯吡格雷(波立维,Plavix)和抗血压药依贝沙坦(阿瓦普, Avapro)等推动了公司制药业务增长。

根据公司第二季度财报,赛诺菲正在创建中国与新兴市场全球事业部,整合赛诺菲现有的糖尿病与心血管疾病业务和成熟产品业务,以及专业护理业务(包括赛诺菲旗下专注于罕见病药物的健赞公司)。预计到 2019 年初赛诺菲将推出新的中国与新兴市场全球事业部,由现任 GEM GBU 负责人 Olivier Charmeil 领导。

在持续研发创新的重大成果方面,赛诺菲透露,Dupixent®在美国获批用于治疗中重度哮喘;Libtayo®在美国获批用于治疗CSCC;Cablivi®在欧盟获批用于治疗aTTP,并在美国获得优先评审许可;Praluent®ODYSSEY OUTCOMES ,FDA已接受评审;Dupixent®已向FDA和EMA提交,申请用于治疗青少年中重度特应性皮炎。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