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参展、后引进” 进博会成快消新品热身场

阿茹汗2018-11-09 18:1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阿茹汗 在众多外资企业的眼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其产品与品牌的展示舞台,更是了解中国消费者和市场反馈的好渠道。来自丹麦的Axel Castenschiold是 Mille Food的董事长,其公司是一家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销售企业。“此前我在中国参加过一个产品展会,但是规模远不如这次这么大。在这次进口博览会上我们的产品得到了很好的展示,很多经销商、产业链上的企业都过来和我沟通。”Axel Castenschiold于11月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介绍。

据了解,Mille Food在中国市场上已经拥有麦蔻乐享、麦蔻乐冠与蜜儿乐儿等婴幼儿配方奶粉系列,此外,在这次博览会上Axel Castenschiold还带来了即将在欧洲上市的有机奶粉品牌。Axel Castenschiold向记者介绍,这次进博会也是他了解中国市场的窗口。“就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而言,欧洲与中国截然不同。欧洲市场上各品牌奶粉历史悠久、市场稳固,但是市场空间远不如中国大,所以我们在欧洲进行新产品的推广后,下一步就会推进中国市场的上市。”据了解,Mille Food的这款新品将于2019年在欧洲上市。

在参展几天后,Axel Castenschiold对于新品的市场预期也有了初步的判断:中国经销商和消费者对于有机奶粉的认可度不低,尤其是对于丹麦的有机品牌期待很高。

事实上,和Axel Castenschiold一样拥有这个想法的企业不在少数。国际食品巨头达能也在此次进博会上展出了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款产品,不仅包括爱他美、诺优能、纽迪希亚、依云、波多、极境之兰等为中国消费者所熟知的产品,还包括在海外市场拥有一定市场基础的有机婴幼儿辅食产品禧贝和植物基饮料Silk。

达能高级副总裁帕斯卡尔·德彼得里尼(Pascal De Petrini)也向记者表示,此次参加进博会,除了让达能来自世界各地的产品得以展示之外,达能也希望抓住进博会的机会,将更多的产品引进中国市场。

具体的计划是,达能的爱他美白金版新品和爱他美低敏配方这两款新品均在进博会上首次亮相。此后,达能也将通过跨境电商平台的方式将这两款产品引入到中国市场。

事实上,在很多外资企业的展示台上,在其它市场畅销,但还未在中国引入的产品成为这些企业的重头戏。在采访中,多个企业参展商表示,这一次它们也可以从参展中了解中国消费者的喜好,从而作为下一步产品引入战略的依据。“我们将产品带过来做展示属于第一次的筛选,进博会则成为第二次的筛选,这对于做决策是有好处的。”一位来自新西兰的参展商如是称。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主任
专注快消、健康行业报道,深度聚焦产业、公司、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