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insighs最新报告:2018年半导体前15强中仅高通出现负增长

沈怡然2018-11-13 17:21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根据ICinsights在11月13日公布了2018年全球前15大半导体供应商排名,仅有高通(NASDAQ: QCOM)的半导体销售额为负增长,同比2017年下降3%,该机构称,这是前15强中唯一一家预计销售额下降的公司。

根据ICinsights公布数据,高通公司在本次排名中位居第六。根据高通最新公布的财报,按照GAAP标准,公司今年第四财季利润上净亏损近5亿美元, 营收近5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全年来看,利润上亏损近49亿美元,营收近227亿美元。同时,高通预计,2019财年第一季度营收介于45亿美元至53亿美元之间,较上年同期的61亿美元下降13%至26%。

尽管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Steve Mollenkopf称,一个利好是运营费用低于预期,但在2018年,围绕该公司发生了与苹果、华为等公司专利费纠纷的传闻,而技术授权费用一直是该公司营收来源之一,同时多家手机企业布局移动芯片,包括苹果、小米等,该公司下游市场格局也正在发生变化。

111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