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视频会员达8200万同比增79%,《如懿传》等拉来大量新用户

任晓宁2018-11-15 10:5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腾讯最新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透露了腾讯视频最新会员数,截至9月30日,腾讯的视频订购用户达8200万,同比增长79%及环比增长10%。略超过爱奇艺之前公布的8070万。

此外,腾讯本季度收费增值服务注册账户同比增长23%至1.54亿,也主要由于视频订购用户的增长。

本季度,腾讯推出了电视剧《如懿传》及动画系列《斗罗大陆》,这些受欢迎的内容是带动用户增长的主要因素。

此外,腾讯视频业务也推动了腾讯广告收入的增长。数据显示,第三季度,腾讯媒体广告收入增长23%至人民币50.90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受益于电视剧及自制综艺节目的成功而带动的腾讯视频广告收入的增加。

当前,国内视频领域主要是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三家占据第一阵营。今年以来,优酷逐渐掉队,爱奇艺与腾讯视频竞争激烈。尤其是在会员领域,为了争夺会员,两家都推出大量独家自制综艺、影视剧来争夺会员用户。

据悉,已经收官的《如懿传》播放量达到160亿,在多个榜单持续占据榜首位置。现象级自制综艺《创造101》和纪录片《风味人间》通过满足用户垂直需求,成为会员业务稳步增长的支撑。此外,2018年腾讯视频头部作品频出,播放量超20亿的电视剧数量为23个,《扶摇》、《如懿传》播放量超过100亿。《创造101》更是成为首个播出期间微博热搜过千的综艺节目。

自制内容以及精品内容也是之后腾讯视频主推的业务。企鹅影视高级副总裁韩志杰表示,2019年腾讯视频在剧集上将继续加大头部内容的储备,类型上也将充分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扩大腾讯视频在剧集领域的领先优势。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