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编辑婴儿事件”涉事医院总经理:不认识贺建奎 怀疑文件造假已报案

冼嘉琪2018-11-27 14:3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冼嘉琪 沈述红 11月27日,深圳和美妇儿科医院总经理程珍就基因编辑婴儿事件回应经济观察网记者,“这个事件中,我们怀疑有人在作假,已经报警,公安机关将会进入调查。”

同时,程珍表示:“我从来没有听过贺建奎这个名字,我们医院也没有与他开展过相关的合作。”

昨天,在一份广为流传的《深圳和美妇儿科医院医学伦理委员会审查申请书》的文件(以下简称“文件”)上,包括该院领导黄华锋在内的7人签字同意了贺建奎试验“符合伦理规范,同意开展”。

关于文件中医生签名问题,程珍说:”文件中签字的字迹很像,但我们的医生都没有签过这份文字,也确实从来没有开过相关的实验和会议,基因编辑婴儿没有在医院开展过实验,也没有在这里降生。”

程珍表示,深圳和美妇儿科医院医学伦理委员会是在美国进行JCI国际医疗认证医院时成立的。然而,程珍并没有回复委员会成立的确切时间,也没有回应该委员会为何没有在成立之后的三个月向执业机构登记报备。

记者在挂号处得知,文件中签字的黄华锋医生还在正常上班,但医院表示,该医生上班期间不便接受采访。记者曾试图到医院四楼办公区采访医院领导,但很快被安保劝阻。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解上述文件中签字医生的更多信息,记者找到了深圳和美妇儿科医院大厅专家信息栏,但仅有一位签字的医生——深圳和美妇儿科医院妇产科主任邓兴书位于该信息栏。

记者正在赶往位于深圳罗湖的深圳市瀚海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验室,以期了解基因编辑婴儿事件的更多信息。公开信息显示,该公司董事长兼创始人为贺建奎。今年4月19日,该公司宣布完成2.18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同晟资本领投,希夷资产等五家机构参与跟投。此次为瀚海基因的第四轮融资,将重点用于建设全亚洲第一条第三代基因测序仪及配套试剂生产线。

经济观察网记者将持续关注该事件进展。

1

深圳和美妇儿科医院获得美国JCI国际医疗认证

 

1

深圳和美妇儿科医院专家栏

1

文件中签字的邓兴书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