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正督促ofo畅通退押渠道 加快线上退押进度

钱玉娟2018-12-21 13:2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自12月17日近3500人来到ofo小黄车公司总部排队等待线下退押金开始,截至记者12月20日到现场可见,仍有数百人在排队等待。

基于此,12月21日上午,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对外表示,ofo小黄车公司出现退押难问题,交通运输部正督促其畅通退押渠道、优化退押流程,加快线上退押进度,切实保障用户合法权益。

同时,为了让ofo小黄车公司多方开源节流,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吴春耕还指出,交通运输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密切跟踪关注事情发展动态。

“共享单车是移动互联网和租赁自行车融合发展的交通运输新业态。”在吴春耕看来,共享单车近几年来快速的发展,为社会公众短距离出行提供了一种新的便利选择,对构建城市绿色出行体系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强调,交通运输部对新业态始终坚持包容审慎监管原则,积极鼓励支持其规范发展。

一组数据显示,目前共享单车行业运行平稳,每天使用共享单车的人数能达到1000万人次以上。除此之外,一位接近戴威的ofo原高管层人士于昨日向经济观察网记者透露,“即便现在有不少用户在退押金,但ofo每天的订单量还能保持在数百万人次。”

若按上述日订单规模,加之共享单车行业骑行的运营成本将近1元钱,而用户享受单车服务只需要掏0.5元左右,这样估算ofo的每日营收约百万,为何退押还如此迟滞?面对记者的发问,上述不具名人士也表示退押依然需要时间,他透露,戴威最近也在四处寻找“钱”路,以尽快解决用户的退押需求。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