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近千万年薪离开新光海航 黄志伟加盟横琴人寿任联席总裁

姜鑫2019-01-03 20:0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放弃税后每年600万底薪,原新光海航人寿拟任总经理黄志伟有了新去向。

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黄志伟将加盟横琴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据知情人士透露,他有可能出任横琴人寿的联席总裁,负责整合公司内外部健康资源和科技力量,全力推进横琴人寿创新业务和创业项目,在横琴人寿内部,将此称为“双创”。

目前,公司另一位总裁为黄志伟的老同事——来自中国人寿的李国栋,目前负责公司日常经营工作,主要包括搭建分销网络、构建家庭账户产品体系和科技平台建设等。

据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黄志伟离开的新光海航人寿在完成股东调整与增资后,将迎来新一轮人事调整,一位有多年保险从业经历且担任过大型保险公司一把手的保险老将或将执掌新光海航人寿。

正如董事长兰亚东、总裁李国栋一样,黄志伟也有在中国人寿任职的经历。1975年出生的黄志伟,拥有人大的本科与北大、清华双硕士学历,曾经是中国人寿最年轻的处级干部、股改上市的核心小组成员,也曾担任中国人寿市场拓展部、人力资源部、业务管理部负责人。

2014年黄志伟南下深圳,成为中国人寿最年轻的省级分公司总经理。在深圳期间,黄志伟做了大量创新,并兼任中国人寿社区养老公司董事总裁。在事业巅峰时期,黄志伟选择离职,加入柏霖金融控股公司任副总裁兼新光海航人寿临时负责人、拟任总经理。

值得注意的是,近几年由于偿付能力不达标,新光海航人寿被监管暂停新业务,黄志伟便负责新光海航股权转让事宜并做复业准备。

黄志伟加盟横琴人寿另一个令人关注之处,则是他放弃了原单位已经成型的平台和优越的待遇,转而选择加入成立刚刚满两年的横琴人寿。对此,接近黄志伟的人士称,在加盟横琴人寿之前,黄志伟放弃了600万的底薪等其他优厚待遇,他曾经坦言,自己一直在寻找一个能够充分创新的平台,能把家庭账户、健康保险和大量健康资源充分融合,创造出更能满足消费者对健康生活需求的保险产品的平台。

据了解,黄志伟加盟之后,将整合公司内外部健康资源和科技力量,这也意味着他将会负责科技平台建设和创新性产品探索以及创新性业务探索(与人身险上下游产业的整合联动,保险销售领域的股权激励与合伙制探索)。

继中国平安之后,横琴人寿也在保险公司内部尝试起联席制度。一位接近横琴人寿的人士称,与平安不同,横琴人寿设置联席总裁,主要是为了打破传统商业组织中的边界壁垒(例如不同分管领域之间的界限非常明确),对于创新型业务而言,很多时候在内部沟通不畅、协调不力上容易出现问题。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