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途X90上市在即 目标锁定6-8万辆

贾天钰2019-01-09 09:4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贾天钰 “捷途速度还要加快!”1月8日,捷途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在捷途第三款车型X90的品鉴会上表示。1月7日,主打智能大六座SUV的捷途X90正式开启预售,共推出10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8.5-14.5万元,将于14日正式上市。李学用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2019年X90的预期销量将达到6-8万辆,月均6000辆左右,全年目标是15万辆。

而事实上,这个刚刚成立一年的品牌,发展的速度已经超过了不少新车品牌。自去年1月正式发布品牌后,3月,捷途X70和X70S两款产品在工厂正式下线,工厂准备就绪;4月,参加北京车展,发布概念车JETOUR X;5月底,首家城市智慧展厅发布;6月,发布“旅行+”生态圈;7月,进行品质长测,举行X70设计解析活动;8月中旬,首款车X70正式上市;9-10月,快速铺设多家线下渠道;10月底,举办首届捷途粉丝文化节;11月,参加广州车展;月底发布第二款车型X70s。

更为不易的是,在车市下行的背景下,捷途首款产品X70自上市后销量一路攀升,成为一匹“黑马”。去年9-12月,捷途X70分别销售7777辆、9077辆、9507辆、13646辆,月均销量突破万辆,在中型SUV销量排行榜中,10月份便成功跻身销量前三,11月份则超过汉兰达,位列第二名,仅此于别克昂科威。“X70的表现达到了预期。”李学用表示。而细数2018年车市之中能够有同样表现的新品牌车型不足5款。

在捷途方面看来,性价比优势是X70受到市场追捧的关键,而X70的首战告捷也促使企业加快了脚步。在第二款新车上市不到2个月后,捷途发布了第三款尺寸更大的6座SUV X90,其目的在于继续深耕“旅行+”这一细分市场,并扩大该细分市场的生态圈。

“目前同级竞品中,性能好的价格高,价格实惠的性能不够好。”奇瑞控股集团副总经理兼JETOUR捷途总经理鲍思语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在他看来,X90将为用户提供两者兼具的产品。X90外观延续“徽城翘楚”家族设计语言,内饰采用“物语星空”的设计理念,简约、有质感且兼具未来科技感。车身尺寸为4840*1925*1745mm,轴距超过汉兰达为2850mm,可选5/6/7座多种座椅布局。动力方面,搭载1.5T+6MT/8AT与1.6TGDI+7DCT三种动力总成,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仅7.6升。同时,还搭载了博世第九代车身稳定控制、防疲劳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盲区监测自动警示功能、智能预警前后雷达、360°全景泊车等多项智能装备。

在价格方面,与同级途昂、普拉多、途乐、哈弗H9等竞品,普遍介于30-100多万元的价格相比,捷途X90优势明显。鲍思语表示,捷途在体系化和平台化打造的很好,因而在成本控制上也把握得很好,他相信8-15万元的价格区间仍然是一个极具潜力的市场。不过,消费者对品牌熟知度的欠缺仍让他感到担忧。“现在是存量竞争,酒香也怕巷子深啊!”

而产能不足也是捷途当下所面临的一大难题。李学用坦言,现下产能压力确实很大。目前,11月底刚刚上市的X70s的订单已经超过5000辆,由于产能有限,目前仅能保证X70的交付,X70s的交付则需要等待2个月。“预计到明年4、5月份我们的交付能力能够跟上来。”

但这并未影响到捷途快速发展的节奏。按照捷途的规划,在X90上市后,2019年还会推出一款尺寸更大的X95,和X70纯电动版SUV,共两款车型;2020年,将推出首款MPV——捷途V70系列、以及去年北京车展展示的JETOUR X概念车的量产版,最终实现4款SUV、3款MPV以及数款新能源车型的产品矩阵,携手布局国内出行“旅行+”的用户市场。在销售渠道上,目前捷途已按照规划建设完成321家经销商,李学用表示,2019年这一数字预计将达到400家,便“不会再盲目扩张。”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