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见徐文荣后,横店东磁与阿里云签框架合作协议

张晓晖2019-01-09 10:4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晓晖 2019年伊始,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前往横店拜访了另外一位传奇企业家——徐文荣。

2018年1月5日,马云一行来到浙江省东阳市横店影视城,与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横店集团”)创始人徐文荣见面。

马云来到横店的三天之后,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002056.SZ,下称“横店东磁”)发出公告,称2019年1月8日,公司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下称“阿里云”)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基于各自优势,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构建企业级和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致力于推动横店东磁乃至整个磁性材料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提升。

徐文荣出生于1935年,目前已经83岁高龄,是中国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传奇浙商,跟马云一样,徐文荣打造了具有浓重特色的横店影视园,目前徐文荣仍然担任横店集团总公司社团经济局主席。

马云见徐文荣2

马云见徐文荣

马云见到徐文荣之后感叹:徐文荣先生是我非常钦佩的一位中国企业家,他将横店这样一个资源匮乏的山区建设成为中国好莱坞,将不可能变成可能,今天的横店是一个举世闻名的地方,徐文荣身上这种浙商创业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横店东磁在公告中表示,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将阿里云的技术能力,与横店东磁工厂场景相结合,应用到横店东磁的工厂生产、管理、供应链等环节中,双方基于合作的目标,计划开展的合作具体包括:

第一期,打造企业级工业互联网标杆 。第一阶段将接入横店东磁的试点工厂,使用物联网技术连接生产设备以及其他设备仪表到工业互联网平台上。在平台上对生产设备进行建模、监控、对标、数据分析和生产人员评估等。并围绕这些能力,打造通用应用,以快速复制、输出给其他工厂和企业。

第二期,打造磁性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在浙江省东阳市,引入多方资源,联合成立行业工业互联网联盟,形成通用标准和规范,共同打造磁性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上将建设磁性行业应用市场,托管第一期落地的磁性行业工业应用。由双方牵头建立工业互联网运营团队来运营,将磁性行业应用推广到其他磁性行业企业,为其他企业和工厂实现降本增效,带来价值。

第三期,围绕磁性行业工业互联网,进行供应链金融等行业升级。在磁性行业工业互联网的基础上,打通上下游供应链,借助阿里巴巴的资源,基于区块链技术和蚂蚁金服等能力,实现供应链金融,完善磁性行业的金融服务体系,更好地服务于磁性行业企业。

消息公布的第二个交易日,横店东磁股价出现较大幅度上涨,早盘以每股6.14元开盘,开盘价格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了4.14%。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从事新闻行业超过12年,专注于时政、公司新闻报道,擅长采访、调查、取证和突破。2006年起在经济观察报华东新闻中心(上海)工作,2008年派驻重庆,负责西南地区新闻报道。常驻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