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翼支付混改迈出关键一步 引入4家战略投资人

张颖馨2019-01-14 13:5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颖馨  1月14日,中国电信翼支付宣布,其A轮引战增资结果正式获得央行审批通过。据翼支付相关负责人透露,A轮引入前海母基金、中信建投、东兴证券和中广核资本等四家战略投资人。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电信翼支付自2018年3月宣布引战,历时9个月。有支付行业从业者直言,翼支付迈出了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关键一步。

中国电信翼支付相关负责人表示,引战工作进一步扩充了中国电信翼支付的资本实力。未来,翼支付将在金融科技能力打造、普惠金融场景建设和金融风险防范提升等多方面加大投入,并聚焦改革发展中存在的市场化经营机制问题,进一步深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

中国电信翼支付总经理罗来峰告诉记者,在完成本次引战后,公司将与合作伙伴一道,在持续优化金融科技行业生态、共建普惠金融生态圈的同时,大胆探索、锐意创新,进一步加快“双百改革”和混合所有制改革步伐,预计将在2019年完成新一轮引战。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