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员工入职头条,字节跳动回应是正常人才流动

任晓宁2019-01-22 17:15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1月22日,有媒体报道称,锤子科技有员工改签劳动合同到今日头条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字节跳动对此回应经济观察网称,这是正常的人才流动

字节跳动称,其收购了锤子科技部分专利使用权,探索教育领域相关业务。因为具体交易涉及保密条款,不便披露。也有锤子员工入职公司,这是正常的人才流动。

此前,锤子科技爆出各种问题,产品线停更、手机停产、裁员、发不出工资等坏消息不断传出。

今年1月初,就有媒体爆料今日头条收购锤子科技,当时字节跳动也回应称,收购了锤子部分专利使用权。

字节跳动收购锤子专利权主要用于探索教育领域相关业务。据记者了解,今日头条还未更名为字节跳动时代,今日头条就多次对教育出手。2017年年底,今日头条专门举办了教育行业的未来峰会。去年以来,今日头条就大举进入教育领域,2018年3月,一起作业宣布完成2.5亿美元融资,今日头条也有参与投资。去年5月,今日头条推出了少儿在线英语品牌gogokid,7月,今日头条被传收购了在线教育公司学霸君的To B业务。

不过目前来看,字节跳动的教育业务尚未有太大进展。此次收购锤子专利,字节跳动或试图在教育技术领域寻求突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