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95款获版号游戏中腾讯有两款在列,均为正能量功能游戏

任晓宁2019-01-24 17:2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1月24日,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网显示,第四批95款游戏版号已经下发。其中,腾讯的《折扇》和《榫接卯和》两款游戏获得版号。这也是腾讯自游戏版号恢复审批后首次获得版号。

《折扇》和《榫接卯和》两款游戏均是腾讯2018年2月28日发布的功能游戏。

功能游戏指的是以解决现实社会和行业问题为主要目的的游戏品类。与一般注重娱乐性的游戏相比,功能游戏更注重价值,可以帮助科研开发,甚至推动社会进步。

《榫接卯和》游戏中可以了解榫卯这种传统工艺的结构特点、制作工艺和相关历史。在《折扇》里,玩家能动手从选竹开始参与到制作成扇的16个步骤。

与腾讯旗下热门游戏相比,功能游戏在吸引用户角度有不小的差距。但在传播传统文化方面,功能游戏能承担一定社会责任。

此前腾讯因为游戏版号原因,游戏业务受到影响。2018年二季度、三季度财报显示,游戏增长幅度均大幅缩小。此次重新获得游戏版号,对腾讯是利好。

腾讯游戏此前也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有信心在版号开放审批后,为社会与公众提供更多合规的优秀文化作品。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