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买方策略看不同 | 富国基金:避险,再驭险,在蓄势中期底

洪小棠2019-02-02 21:5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展望2019年,由于贸易摩擦冲击、地缘政治风险和经济政策不确定性上升等原因,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加大。另外由于出口受限、地产新开工数回落、制造业面临压力等原因,2019年上半年中国经济下行压力随之增加,叠加“信用扩张”与流动性宽松,下半年盈利见底可期,政策将维持宽松,改革或可成为超预期的因素。因此2019年建议的配置策略为:先避险,再驭险。

债券市场方面,基本面趋弱将继续推动债券利率下行,债券市场将持续延续牛市格局。A股市场方面,企业盈利还在放缓,企业一致预期还未调整到位,来自增长的考验将继续。尽管短期经济可能依然不太乐观,但“稳增长”政策正在大刀阔斧地推进,金融条件改善有助于缓解企业压力,在资金链得到一定修复之后,资产负债良好、主营业务突出、盈利稳增长的公司将弥足珍贵。(经济观察报 记者 洪小棠 沈述红)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财富与资产管理部记者
关注基金、证券、资产配置、上市公司、金融创新等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