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卖方眼力大比拼 | 国信证券:重申估值水平达历史底部

邹晨辉2019-02-03 02:0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预计2019年国内全部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在8%至10%左右,考虑到当前市场估值水平已经到达底部且利率水平不断下移,预计2019年权益类资产期望收益率在15%左右。

未来三五年中美经贸总额有望历史性突破万亿美元,对中美经济必将产生深远影响;高质量发展必将催生一批优秀龙头企业;从全球资本市场看,目前中国A股市场估值处在历史底部区间,具有吸引力。目前约有一半以上行业的市净率水平处在历史最低水平,但同时有一半以上行业的净资产收益率暨盈利能力却都在历史均值以上水平。这种巨大的反差,为未来市场的上行留出了充足的空间。

在此背景下,中国资本市场未来有可能出现历史性的投资机会,而2019年是关键之年,值得投资者积极思考。2019年资本市场有望带来非常不错的回报,结构上建议关注三个方向:一是ROE持续稳定较高的龙头企业、二是对公服务2B端的优势企业、三是以5G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前沿板块。(经济观察报 记者 邹晨辉)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