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卖方眼力大比拼 | 平安证券:盈利底部反弹+新兴成长驱动

蔡越坤2019-02-03 02:3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2019年A股市场的机遇将大于挑战。全年投资主线的关键词在于变中寻机,即盈利底部的反弹先行者和新兴成长的核心驱动者。

一方面,看好盈利底部将率先反弹的部分行业板块,即盈利小幅回升的食品制造业以及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和盈利已经持续回落20个月并有望较早走出底部的汽车制造业和通用设备制造业。

另一方面,新经济板块也同样受益于经济转型和产业政策加速推进。即通信的5G新周期、计算机板块的云计算、人工智能、安全可控、医疗信息化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细分领域龙头。

自2002年以来A股市场一共经历了四轮盈利底部。本轮盈利周期回落时间可能较以往更长,预计2019年二三季度大概率会是本轮盈利逐步稳定和好转的时间点。

展望2019年,尽管贸易争端走势依然不明,经济下行压力仍存,但A股市场有望逐渐拨云见日,政策与改革的变局中孕育着资本市场的结构性机遇。(经济观察报 记者 蔡越坤)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主要关注债券、信托、银行等领域的市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