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园林短期融资券出现“技术性违约” 回应称系工作疏忽未成功划转利息

蔡越坤2019-02-12 19:5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2月12日,经济观察网记者从上海清算所获悉,“网红”民企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园林)2018年度第二期短期融资券出现实质性违约。

上海清算所公告称:“2019年2月12日是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第二期短期融资券(代码:041800060,简称:18东方园林CP002)的付息兑付日。截至今日日终,我公司仍未足额收到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支付的付息兑付资金,暂无法代理发行人进行本期债券的付息兑付工作。”

但接近东方园林的人士表示:“纯粹是技术问题造成的,钱早已在账上准备好的,但今天工作人员疏忽导致未将利息成功转出。”

而机构人士也收到了东方园林的情况说明:“该笔东方园林CP002到期日为2019年2月12日,我司已于春节前将5亿本金汇至上清所账户,剩余3000万利息原计划于今日上午汇出。但由于节后财务人员上班较晚,工作疏忽,未了解上清所系统关账时间,导致我司已汇出(通过全资子公司上海立源),但上清所未收到,明日9点大额开账之后即可到账。此次违约为技术性违约。”

2018年5月21日,东方园林发债金额10亿仅卖出5000万的遭遇引发东方园林流动性资金不足,也引起投资人的广泛关注。

2018年下半年,东方园林以引入国资等方式暂缓流动性危机,并且在2019年初发行多只债券融资。

然而,记者根据企业预警通查询,截止目前,东方园林债券存量规模为67.5亿元,存量只数为9只。一年内到期债券规模超30亿元,短期偿债压力较大。

另外,春节过后连续两个交易日,东方园林连续上涨。2月12日,东方园林上涨5.08%。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主要关注债券、信托、银行等领域的市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