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科创板没有首批名单 六地储备企业较多、生物医药占比大

蔡越坤2019-02-27 17:14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月27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方星海,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黄红元,首席律师焦津洪等出席介绍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

目前,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相关制度已经公开发布并征求意见,关于目前最新征集情况,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在发布会上做了详细的介绍。

黄红元表示,上交所关于科创板的业务规则本月20日已征求意见结束,4万多份问卷调查收到500多条建议。主要聚焦多方面问题,包括发行审核标准进一步细化、证监会注册和上交所的审核、投资者门槛是否适当、上市注入条件、如何吸引更多中长期资金、提高违法行为成本等,目前正在分析评估意见,将在证监会指导下修改,履行报批程序就公开发布实施。

此外,黄红元称,科创板没有首批名单,交易所做了很多摸底了解工作,科创板企业上市数量适当,从准备来看也是有快有慢,不会出现大批量的集中申报,北京、长三角、珠三角、武汉、成都、西安等储备企业较多,生物医药等领域占比大。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主要关注债券、信托、银行等领域的市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