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族网络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 净利润增长55.12%

黄一帆2019-02-28 19:33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实习记者 徐煊和 2月27日晚间,游族网络披露了2018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6.5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80%;实现营业利润10.39亿元,同比增长60.82%;实现利润总额10.56亿元,同比增长56.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7亿元,同比增长55.12%。

公司在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37.22%至67.71%,实际为增长55.12%。

截止2月28日收盘,游族网络每股价格为20.37元/股,涨幅为6.65%。

不过,一位沪上私募投资人士告诉记者,从财报来看,公司营收同比增速低于营业利润增速是因为成本下降的比较快。“游戏在中后期,基本没有太多新增费用,增加的收入就是利润。”在他看来,游戏公司边际成本很低,忽略不计。不过他也表示,边际成本是一方面,目前游戏生命周期很短是目前资本市场对游戏企业的顾虑之一。

游族网络方面人士告诉记者,相关具体财报内容还要等年报出来,目前只公布了业绩快报,比较简要。

对于本次2018年业绩快报公告,公司方面表示,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为:公司在“精实增长”战略的指导下,聚焦主营业务,《少年三国志》、《天使纪元》、《女神联盟2》、《三十六计》等精品游戏为公司贡献了稳定的流水和收益,海外市场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公司在海外市场的持续发展进一步提高了市场渗透率和区域优势;报告期内公司处置部分股权而获取了相关投资收益。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