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要求暂停波音737-8 波音回应埃塞坠机空难

沈怡然2019-03-11 12:2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3月11日,针对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MAX客机3月10日在飞往肯尼亚途中坠毁,波音公司发声明称,一支波音技术团队已经准备就绪,将应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要求并在其指导下提供技术协助。而除此之外,关于民航局暂停波音737-8飞机一事,波音称目前没有更多信息发布。

3月11日,民航局发出通知,要求国内运输航空公司于201931118时前暂停波音737-8飞机的商业运行。波音公司回应,对埃塞俄比亚航空302航班上乘客和机组的离世深表悲痛,“我们对机上乘客和机组的亲友表示真诚慰问,并做好准备支持埃塞俄比亚航空团队。”波音公司曾称,截至2017年,波音连续5年成为中国市场最大飞机供应商。

另有接近民航系统的人提供的一份文件内容显示,“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8飞机发生坠机空难, 机上157人全部罹难”。 根据文件内容显示,该文件属于特提文件,以民航局明传电报形式,航空器适航审定司为承办单位。

该文件称,“这是继去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空难事故造成189人罹难的波音737-8飞机发生的第二起空难。时隔不到 5个月,波音737-8飞机发生两起空难,令人警醒。狮航空难后,美国联邦航空局虽颁发适航指令,针对性地修改了波音737-8 飞机飞行手册的有关内容,对机组相关飞行操作给出指导,但还是发生了昨天的空难。”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