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特朗普态度反转,停飞波音737MAX!

张文扬2019-03-14 11:1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文扬 沈怡然 美国当地时间3月13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在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坠机事件发生后,美国将发布“紧急命令”,要求所有波音737 Max飞机停飞,目前正在飞行的飞机将飞往目的地,然后停飞。统计显示,算上新加入的加拿大和美国,全球已有53国对波音737MAX发出禁飞令。

“在飞行中的任何737 MAX都将被停飞;在飞行中飞机都将飞往目的地,之后将被停飞,直到另行通知。”特朗普说。停飞的机型包括波音737 MAX 7和波音737 MAX 8以及波音737 MAX 9客机。

当日,特朗普据此召开了媒体发布会发布会。据特朗普在Twitter上的视频中说:“我知道你们都很关注这周末发生于埃塞俄比亚航空飞机的悲剧。FAA准备发表一个有关最新进展的简短声明,以及介绍我们收到的其他的实物证据。”

据特朗普介绍,目前有一整个团队的人研究738以及739新飞机是否有问题。“我们准备签署“紧急命令”,要求全部波音737 MAX 8和MAX 9机型停止执飞。”特朗普说。

特朗普表示,他跟美国联邦交通运输部部长、FAA、波音CEO谈过话,这些谈话将在今天晚些时候给到大家。他们都对此安排表示同意。

同时,特朗普也表示,波音是个不可思议的公司,他们工作非常努力,希望能尽快找到答案。此后,在场的媒体将直接听到FAA方面给出的说法,他们会介绍他们现在发现了什么、正在做什么和即将做什么。

“所有这一机型的飞机都将立即尽快停飞。”特朗普最后强调说。

此前,加拿大交通部长星期三早些时候宣布,加拿大将禁止Max 8喷气式飞机进入加拿大领空。他说,卫星跟踪数据显示,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飞机坠毁事件可能与5个月前发生的一次飞机坠毁事件有相似之处,但尚未得到证实。

此外据美联社报道,特朗普表示,美国与加拿大合作做出了停飞飞机的决定。他补充说,他的政府还在与波音和其他国家就此事密切合作。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