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企业皮阿诺爬坡期:倾全年净利投资设立三家子公司拓展市场

张锐2019-03-14 16:2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锐 3月14日,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002853.SZ 下称“皮阿诺”)接连发布公告宣布,分别在中山、香港、深圳设立三家子公司,累计投资金额约1.4亿元,正好相当于其去年全年净利润。根据规划,位于中山的子公司将设立为皮阿诺的投融资平台,拟投资金额1亿元。香港子公司则以投资并购、进出口贸易为主推动海外市场拓展。

皮阿诺成立于2005年,主要从事于定制橱柜、衣柜服务。2017年,定制家居行业迎来爆发年,多家定制家居企业登陆A股,皮阿诺也是其中一家。根据皮阿诺招股书,上市前三年,公司业绩增长稳定,营业收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均超过10%。2017年,皮阿诺在上市后第一年实现营业总收入8.26亿元,同比2016年增 长31.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亿元,同比2016年增长17.64%。2017年和2018年,皮阿诺将重心放在渠道、产能和品牌方面的建设,业绩稳步增长。

皮阿诺2018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皮阿诺实现营业总收入11.1亿元,同比增长34.34%;营业利润 1.62亿元同比增长35.3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增长37.95%。皮阿诺表示,去年业绩增长得益于销售网点下沉、经销商门店数量增长以及电商渠道引流,实现全屋定制业务、大宗工程业务销售收入较大幅度增长。同时,产能陆续增加进一步降低制造成本,从而提升产品的毛利率。

从皮阿诺今次投资建立的子公司目的来看,公司将下一步重心放在以资本运作方式拓展海外市场和智能家居市场。根据皮阿诺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亿元,设立投资子公司中山盛和德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其投融资平台,服务于公司定制木作大家居的发展战略,通过股权投资等模式拓展业务领域,延伸公司产业链,为公司橱柜、全屋定制、木门及配套家居业务未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香港子公司皮阿诺(香港)国际有限公司以对外投资并购和进出口贸易为主,聚焦公司与国际市场的交流、合作及战略布局,推动公司海外市场拓展进程。深圳市吖咕智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则以家居智能化系统、物联网、生物识别及计算机软硬件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等业务为主,推动公司家居智能化发展。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广州采访部记者
关注华南制造业领域,包括食品、纺织、家具、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等。
联系邮箱:zhangrui@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