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总裁张亚勤10月退休,将选拔更多80后90后进管理层

任晓宁2019-03-15 17:3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3月15日,百度公司发布内部邮件,宣布了新的人才梯队建设计划。百度将加速干部年轻化的进程,选拔更多的8090后年轻人进入管理层。

同时,百度还正式推出了高管退休计划,百度总裁张亚勤是加入退休计划的第一位高管,他将于今年10月从百度公司退休。

对于张亚勤退休原因,李彦宏内部信解释说,“在过去几年间,亚勤和家人不在一个城市,陪伴的时间很少,在多年投入地工作之后,他希望可以更多地和家人在一起。”

张亚勤于2014年9月加入百度,担任总裁,负责百度公司的技术体系、自动驾驶和云计算等新兴业务、以及百度的国际化发展。李彦宏在内部邮件中表示,张亚勤相继推动了国际化市场开拓、金融和教育等业务的孵化和探索。

李彦宏评价说,最近两年,张亚勤带领团队,在百度智能云和AI to B业务的整合及商业化加速、Apollo生态的建设及产业合作、基础技术体系的夯实与建设、芯片和量子计算等前瞻技术的布局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提升了百度的产业影响力。亚勤同时在吸引和锻炼人才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公司留下了丰厚的人才储备。”

张亚勤曾在12岁时考入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成为当届中国年纪最小的大学生。出任百度总裁前,张亚勤博士曾在微软公司工作16年,历任全球资深副总裁兼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兼首席科学家、微软中国董事长、和微软移动全球副总裁。

李彦宏还宣布,2019年,百度将加速干部年轻化的进程,选拔更多的8090后年轻同事进入管理层。

此前,腾讯也在20周年司庆活动中,宣布启动青年英才计划,每年20%晋升机会提供给青年员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