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杨德龙:A股将启动“黄金十年”

于惠如2019-03-21 11:1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于惠如 沈述红 “A股市场将开启‘黄金十年’,资本市场将开启大反转的机遇。”3月20日,在首届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峰会上,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中证协首届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委员杨德龙提到。

杨德龙表示,这波股市行情类似2009年的牛市,两者都是在经历了前一年大跌之后,在政策利好以及资金推动之下出现的一波大幅上涨行情。但是从内在机制来看的话,这是A股黄金十年牛市的开始,跟以往任何一轮牛市都不同。

“这轮市场行情,最根本的原因是市场投资逻辑变了,过去十年最适合投资的是房产,但是未来十年是股权类市场的黄金十年,这当中包括一级市场股权和二级市场股票。”杨德龙说,黄金十年是白马股的黄金十年,而垃圾股、题材股则可能会遭遇下跌、甚至退市。在期间,股市肯定会经历震荡,牛市将出现分化。

谈及背后的逻辑,杨德龙总结为以下几点:首先,经济结构在转型,各行各业得到充分的发展,中国的很多行业已经进入到寡头垄断阶段,利润会向行业龙头转移,行业龙头公司的股权具有稀缺性。

其次,新的周期开始。楼市黄金十年已经结束,在严格调控的背景下,房子被定义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楼市的投资回报率下降,必然会导致资金大挪移,从楼市挪出进入到股市,就这样成为股市源源不断的资金。

第三,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优势行业龙头公司估值在全球范围内仍然是偏低的。A股先后纳入三大国际指数体系,外资流入流出A股的通道已经完全打通,外资对A股的配置需求大幅增加。因而,未来,外资将大量流入A股市场。今年预计全年外资流入A股可能会达到5000亿到6000亿。外资流入会让具有价值投资机会的股票一路上涨。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深圳采访部主任
关注华南地区上市公司,重点关注新科技、新材料领域。线索请联系:yuhuir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