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二枚民营商业火箭发射失利

沈怡然2019-03-27 20:2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中国第二枚来自民间的商业火箭发射失利。3月27日,记者从重庆零壹空间航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零壹空间”)方面获悉,公司一枚运载火箭项目发射失利。公司称,还没有出具体原因,一切等待官方声明。

零壹空间曾在近期公开向媒体表示,公司计划3月底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进行OS-M首型运载火箭的发射任务,该火箭是入轨火箭,也就是能将所携带的航天器送入太空运行轨道。根据官网,该系列运载火箭的定位是提供微小卫星入轨发射服务。

这也是零壹空间发射的第一枚入轨火箭,去年10月,中国首枚民营运载火箭发射异常,该枚火箭也计划入轨,提供方是北京蓝箭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也是民营资本为主导的公司。零壹空间曾在去年成功发射两枚亚轨道火箭,其原先的OS-X火箭项目和本次OS-M固体运载火箭均以民间资本为主导。

根据工商资料,零壹空间成立于2015年8月,专注于低成本小型运载器的研制、设计及总装,以实现商用微小卫星等小型航天器提供专享发射服务。公司在2018年8月完成3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