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裹裹计划未来三年让快递员人均增收20%以上

宋笛2019-04-09 12:3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宋笛 今日(4月9日),菜鸟裹裹今天宣布一项快递员增收计划:未来三年将在线接入数十万名快递员,通过提升寄件服务,帮助快递员人均增收20%以上。

菜鸟裹裹是菜鸟网络旗下的一款在线寄件平台,按照菜鸟网络提供的资料显示,菜鸟裹裹联合快递公司一起,取件范围覆盖全国2800多个区县,使用的快递员数量超过40万——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百世快递等中国主要快递公司都在裹裹开展寄件业务。

菜鸟裹裹总经理李江华表示,随着快递业务量高速增长,快递员劳动强度大,平均收入水平不高。菜鸟裹裹既方便了消费者在线寄件,也可以为快递员收入带来明显增长,让他们更有幸福感、获得感,有助于快递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主任
主要关注于科技类、创业类产业政策、创投领域以及交通物流领域。擅长深度报道和人物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