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实施核心高管轮岗计划:7FRESH事业部总裁王笑松、时尚生活事业群总裁胡胜利调岗

钱玉娟2019-04-09 16:0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4月9日,针对“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7FRESH事业部总裁王笑松与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时尚生活事业群总裁胡胜利调离原岗”的消息,经济观察网记者第一时间与京东集团加以确认,得到了如下回应:

“为促进经营管理人员的全面发展,日前京东集团已经开始实施核心高管轮岗计划,王笑松先生和胡胜利先生作为公司内部培养起来的优秀管理干部,将被调任到其他的岗位。公司希望他们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公开资料显示,王笑松自2008年加入京东集团,曾于2015年担任3C事业部总裁一职,2018年初,京东成立了包含生鲜事业部、消费品事业部及新通路事业部的大快消事业群,王笑松任总裁,期间他还一手推动了京东零售生态开放赋能的首个“样板”项目7FRESH。

而此前在京东3C领域经营多年的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胡胜利,在2018年初京东成立的时尚生活事业群中担任总裁。据了解,胡胜利主要负责以POP开放平台为主的品类发展,包含时尚、美妆、TOPLIFE 等业务。

2019年3月以来,京东集团CTO张晨、京东首席法务官隆雨、京东集团CPO蓝烨相继离职。经济观察网记者进一步获悉,王笑松负责的7FRESH业务将由京东引进的人才王敬接管,而胡胜利的继任者还未可知,据了解,王笑松和胡胜利仍未定岗,对此记者还将持续关注。

对于7FRESH业务的新负责人王敬,于2018年上半年加入京东,担任7FRESH高级副总裁。

经济观察网记者通过天眼查加以查询,他曾任普尔斯马特高级商品总监、物美集团高级副总裁、罗兰贝格合伙人、华润万家首席运营官、宏梦卡通集团CEO、创业黑马独立董事、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绿景(中国)地产投资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等职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