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工商信息变更 华为董事长梁华、运营商BG总裁丁耘退出

钱玉娟2019-04-10 21:3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4月10日,企查查数据显示,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于日前发生工商变更,华为董事长梁华和华为常务董事、运营商BG总裁丁耘退出,法定代表人由丁耘变更为华为消费者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同时出任该公司总经理一职,新增郑叶来(董事)、李杰(监事)。

公开资料显示,1964年出生的梁华,自1995年加入华为后,历任华为公司供应链总裁、公司CFO、流程与IT管理部总裁、全球技术服务部总裁、审计委员会主任,华为公司监事会主席、首席供应官等职务。2018年3月22日,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工会持股员工代表会发布公告,梁华出任新董事长。

丁耘出生于1969年,1996年加入华为,历任公司产品线总裁、全球解决方案销售部总裁、全球Marketing总裁、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运营商BG总裁,还是华为公司的常务董事。

从企查查显示的信息来看,梁华此前只是在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任职监事,并未发生任何股权关系;而丁耘则任职董事长。经济观察网记者登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看到,梁华和丁耘两人彻底退出这家公司,主要人员信息已经变更。

从变更信息可知,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变为张平安。经济观察网记者从公开资料获悉,张平安生于1972年,自1996年加入华为,历任公司产品线总裁、高级副总裁、战略与Marketing副总裁、地区部副总裁、全球技术服务部副总裁、华为赛门铁克首席执行官等。如今不仅是华为新一届董事,同时担任华为消费者云服务总裁。

另外记者从最近公开报道来看,新增董事郑叶来除任职华为公司副总裁外,还担任华为云BU总裁;监事李杰原本就担任华为监事会主席、审计委员会主任。

从变更来看,张平安及新增董事郑叶来均与华为的云业务有直接关联,而对于这一工商变更,华为公司作何考量?经济观察网记者第一时间与华为方面加以询问,截至记者发稿,未能得到相关回应。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