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图片”引发争议 国家版权局发声:合法合理维权 不得滥用权利

沈怡然2019-04-12 13:11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针对视觉中国(000681)“黑洞图片” 的版权问题,4月12日,国家版权局官网称,各图片公司要健全版权管理机制,规范版权运营,合法合理维权,不得滥用权利,并提出将把图片版权保护纳入即将开展的“剑网2019”专项行动。资本市场,视觉中国今日开盘跌停。

国家版权局称,局方重视图片版权保护,依法维护著作权人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图片市场版权秩序。根据公开材料,国家版权局曾参与启动“剑网2018”专项行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聚焦网络转载、短视频、动漫、知识分享、有声读物等重点领域。

“黑洞图片”风波后,视觉中国在今日发公告称,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4月11日依法约谈公司网站负责人,责令公司网站全面彻底整改并在此期间暂时关闭网站。截至发稿,记者发现视觉中国、全景网络网站都处于无法访问的状态。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