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2019年中小学生全国性竞赛只有这29项!

李静2019-04-15 15:2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4月15日,经济观察网从教育部获悉,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公布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确定29项竞赛活动为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

在公布的名单中科技创新类竞赛名称主要包括: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等;

学科类包括: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化学奥林匹克竞赛等;

艺术类包括: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中日青少年书画友好交流大赛、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大赛、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

“通知”要求,地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是规范管理中小学生竞赛活动的责任单位,要加大对违规举办竞赛的查处力度,除本次公布的竞赛活动以及根据教育教学需要,由教育部按规定组织开展的竞赛活动以外,其他所谓全国性竞赛包括通过网络形式举办的全国性竞赛均不合规,不得在任何区域内实施。特别要加强研判,加大对名为“活动”、但实际体现了竞争性,增加了中小学生负担的“变相竞赛”的查处力度。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教育、财经领域。新闻线索请联系lijing@eeo.com.cn